晓山青

(微博@晓山青_远山长,ao3:susu666)杂食动物。

【闲扯】今日份悲伤——娄烨新作撤档。随意聊一聊电影,秦昊与娄烨

史上撤档次数最多的导演一定是娄烨。不愧是我最喜欢的导演。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娄烨导的,秦昊和陈思诚主演的同性电影《春风沉醉的夜晚》。我真的爱死秦昊演的江城,明明是个受,却媚得很攻,风情万种。我现在还有资源,如果有人想要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,我发给你们。

秦昊是娄烨御用演员,他们两人合作的电影我都看过了。真的是相当好,很有默契。秦昊也演过《沙海》大家应该都知道,也可能看过。他一直属于那种采访啊,节目里有时候可能看起来平平无奇,第一眼看到他我也不觉得很帅,但一到电影镜头下就像换了个人,文艺又颓废的气质,同时又可以很接地气地演好网剧,比如《无证之罪》里面的严良,我也很喜欢那种痞气。又比如沙海邪,蛇精病+大佬气质被他完美演绎了出来。啥都不说了,文艺男神,真香!!(此时我是一只毫无原则的昊吹哈哈哈哈哈哈)

谈谈新作。叫《兰心大剧院》,巩俐赵又廷主演。巩俐这位女演员我也很欣赏。毕竟我们学编导的最开始肯定要看《大红灯笼高高挂》等她主演的文艺片,印象都会比较深刻。无论从气质还是演技来说都极强——巩皇嘛。至于赵又廷不了解,就不说什么了。这部电影豆瓣评分7.9,关注娄烨的人应该知道,中国观众对于娄烨其实是很两极分化的。喜欢的很喜欢,不喜欢的怎么也喜欢不起来。我个人,无条件支持娄烨。非常喜欢。

中国导演我始终还是最爱这些无限贴近社会现实的导演——娄烨,贾樟柯,王小帅等。小众点的我还很喜欢毕赣,代表作《路边野餐》。第一次看路边野餐,就觉得很喜欢。

另外,再给大家推两部我觉得神作的电影——《血观音》和《大佛普拉斯》。《血观音》讲的是活在人间的鬼,《大佛普拉斯》则是游荡在地狱里的人。

大佛普拉斯节奏比较缓慢,没有血观音紧凑,和血观音奇情诡艳的画风不同,没有那么多信息量,但也很注重细节,bgm非常奈斯,里面荒诞的黑色幽默还有非常妙的结局,有种莫名的高级感,真的神作。强烈安利这两部电影。

好了,就先写到这儿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